close

 

都是09年的照片,隨便和大家分享分享

 

永定門篇

這是前門附近保留的一個民國時期的建築,估計現在也被拆了,中共所謂的修建就是一個字:毀!

 民國時期的建築

 

 

永定門往南的路上一處遺蹟,我還是第一次看見,不知道是什麽?

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麽古蹟

遠處的永定門是江澤民前幾年修的,北平市民全說難看。小江子信異教風水,就弄了個這個不倫不類的東西。

 

 

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麽古蹟

 

 

 

 

安定門、鼓樓、後海篇

 

菸袋斜街一入口處的三家個性印染店,我很喜歡手工印染。但這些店也算是我的敵對商家了,競爭者嘛XD

我對印染很感興趣的,這些店對我來說都是威脅,競爭者嘛

 

 

據説這個創可貼8是個洋人開的,不過裏面只有位對買賣不太關心的老阿姨看店

我對印染很感興趣的,這些店對我來說都是威脅,競爭者嘛

 

 

 

我對印染很感興趣的,這些店對我來說都是威脅,競爭者嘛

 

 

 

鼓樓西邊的一個胡同裏

一群自由自在的烏鴉

烏鴉

地上還一隻

 

 


近距離面對鏡頭

烏鴉

 

 

我一伸手牠好像有點緊張,腦袋上毛都立起來了

我的手

 

 

 

 

我真不知道這個禿禿是什麽東西!

我也不知道這個禿禿是什麽

 

 

 

我也不知道這個禿禿是什麽

 

 

 

 

菸袋斜街對過,地上趴著一隻微型的獅子?

哇這不是獅子嗎? 

 

 

 

 

扭臉看看……

扭頭

 

 

原來是隻狗,很難看的狗

原來是條狗

 

 

 

 

 

一家蠟燭店

 

你看見我書包上的貼牌了嗎?中華隊、國旗徽、國徽

仔細看我的書包,上面有國徽和國旗徽

 

這可不是一般大陸的劣質蠟燭,這可是專供出口的蠟,上圖的下面那種細蠟燭,筷子一樣的粗細,但每根能燃燒3個小時

 

優質蠟燭,比小作坊的強百倍

 

這些都是老闆自製的,這個店只為打廣告用,他的廠子在天津,以出口為主

熏香也是他們自己做的

很多熏香

 

 

蠟燭店,廠子在天津,出口到世界各地,很優質的蠟燭

 

 

 

 

 

西北的群山

 

當然是北平的西北,不是中國的西北

還是X山

 

 

要知道在大陸,尤其是2009年,擧擧國旗可是多危險的事,可能被特務帶走的。因為臨近中共建政60年,格外緊張,特務們的獎金也一定底不了。當然是根據抓的人不同來定的,維權上訪的、輪子功的、泛藍的……從兩三萬新台幣到十幾萬新台幣不等,所以特務們也格外的賣力

 

我去X山了,背對監視器

嘿嘿,在監視器後面!

北平是隨處可見監視器,什麽荒郊野嶺的都有監視器

 

 

 

 

 

一本關於台灣的畫冊

 

大陸書籍

鄧麗君本身就是位不和諧的人物,這個封面更不和諧啦XD

 

 

其一

1960年嚴重飢荒時祖國自由區也給大陸空投了許多米、壓縮餅乾等物資

 

 

國旗只能是黑白的

國旗只能是黑白的,能有黑白的就不錯了

 

 

 

 

 

平大篇

 

北京大學,簡稱北大,但在台灣北大是臺北大學的簡稱,所以我就叫平大了

雖然說在大陸還是很不錯的學府,但六四之後的平大已經少了許多當年的氛圍了

 

年底去平大爲考研究所做確認去了

這是09年年底,在做靠研究所報名的確認工作

 

 

不知道這是什麽建築

北平大學

 

 

 

偶然間看到了台灣的字樣,不知道是否是為了統戰用的


這是不是和統戰有關係呀?

 

 

 

傳説中的百年講堂,第一次看見

什麽講堂

 

 

 

平大的電影院!

當時我就很感慨,一流的大學生活如此精彩,學術、科研、民主、愛情、伴侶、城市、家,一個也不少,生活充滿了激情與多彩……唉,看著一個個漫步在校園的年輕情侶我更是感嘆

平大的電影院貌似

 

 

 

其實兩週之後我更感慨,食堂怎麽這麽大,這麽飯菜這麽多,而且都不貴……

`

 

真懷念98年的時候


唉,時間過得眞快呀,轉眼間就百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書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